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年最后的节气“大寒”  

2016-01-20 05:01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年最后的节气“大寒”

    1月份的北方数九寒天,118日是“四九”第一天,寒意浓浓。20日是24节气中的“大寒”,同“小寒”一样,“大寒”也是表示天气寒冷程度的节气。从字面上就可以想象的到,“大寒”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。一般来说,北方大寒节气的平均最低气温要低于小寒节气的平均最低气温。

    大寒是24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,每年120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00°时为“大寒”。这时寒潮自西伯利亚南下频繁,是我国大部地区一年中的寒冷时期,风大,低温,地面积雪不化,呈现出冰天雪地、天寒地冻的严寒景象。大寒是中国24节气最后一个节气,过了大寒,又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。

    由于气温持续偏低,建议人们要注意防寒保暖,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,预防感冒等疾病发生。城市市政管理,要加强供水、供热等城市基础设施巡查和维护,以防管道等设施因受冻而发生堵塞和爆裂现象。另外,要加强城市供暖,保障供暖效果。农业种植户要及时对温棚采取防寒保暖措施,预防温棚蔬菜冻害。农业养殖户对畜禽圈舍要采取防寒保暖措施,确保家畜家禽安全越冬。

一年最后的节气“大寒” - 容全堂 - 容全堂网易博客
 
一年最后的节气“大寒” - 容全堂 - 容全堂网易博客
 
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