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黑立发一人支撑着一所乡村学校  

2015-01-10 22:35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黑立发一人支撑着一所乡村学校

    黑立发,今年49岁,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徐套乡人。这里基础教育比较落后,农村教学点散布在旱塬上,很难留住优质师资。乡村教师主要是当地知识靑年,他们常年坚守在这片土地上,守望着农村娃的求学之路,黑立发就是其中一位。

    黑立发从1992年开始,23年一直坚守在中宁县徐套乡黑套子教学点,教学点的师生走了一拨又一拨,但唯一不变的就是他。如今,徐套乡黑套子教学点的老师就剩他一个人了,每天要为在这就读的19个小学生上语文、数学、体育和音乐课,还要为他们准备营养午餐,送他们上下学,他是许多在外打工父母最信任的人。

    2008年,为了让周边的农村娃不用再走山路上学,黑立发主动让出自家的一块田地建设新的教学点教室,教室建成后,19个孩子每天的上学路程缩短了四分之三。为了让孩子们都学会说普通话,黑立发在业余时间跟着教学点配备的数字设备学习普通话,上课时再教给孩子们。黑立发说:“以前说家乡话说习惯了,这里的学生也大多说方言,但是我觉得普通话不仅对他们考试重要,也能帮到他们以后更好跟别人沟通,所以我一定要他们学。”。从1992年至今,23年来,黑立发教出的学生里,有30多个考上了大学,这是让黑立发最欣慰的事情。49岁的黑立发说:“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离开黑套子了,这里的娃娃需要我,我也离不开他们。”

黑立发一人支撑着一所乡村学校 - 容全堂 - 容全堂网易博客

 

黑立发一人支撑着一所乡村学校 - 容全堂 - 容全堂网易博客

 

黑立发一人支撑着一所乡村学校 - 容全堂 - 容全堂网易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