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年醒悟  

2014-08-31 16:34:4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年醒悟

人到老年,会突然醒悟:生命是有尽头的。

人到老年,才真正认识自己:也才真正属于自己,并且用一种宽容、舒适和诚实的方式接受自己。

人到老年,方才明白:东奔西走竭力想去改变的不是别的,而是我们自己。几十年的时光换来的是心静如水。

人到老年,开始明白,老年自有老年的风景。青春虽然美丽,但会随时间的流逝而褪色。

人到老年,可以更冷静地去看待婚姻和家庭。世上没有完全合乎男人心意的女人,也没有完全合乎女人心意的男人。

人到老年,已懂得安慰自己:并且学会了在似乎无尽的黑暗中为自己点一盏希望的灯。

人到老年,看人看事不像过去那么简单。因此,不必非遵照别人的主意行事。

人到老年,开始明白,世事并非黑白分明,在黑白之间往往有一系列的中间色。

人到老年,开始明白:人生一世,无论成功失败,欢乐痛苦,盛衰荣辱,都如自然流水,从哪里来还将到哪里去。

人到老年,开始明白,衰老不是从中年开始,而是从对生活的厌倦开始。

人到老年,开始明白:孤独、寂寞、痛苦、失败,是人生不可缺少的调味品,因此,善待它们,就是善待真实的人生。

人到老年,不再有童年的笑脸、少年的狂妄、青年的浪漫,和青春的美丽。

人到老年,能坦然面对自己的平凡。只要奋斗过、追求过,失败了又何妨?

老年醒悟 - 容全堂 - 容全堂网易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