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国月球车“玉兔号”  

2013-11-27 21:52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中国月球车“玉兔号”

        2013中国国际工业展览会上,展示的一部月球车模型。国防科技工业局宣布,这辆无人驾驶的月球车将被命名为“玉兔号”。

  据报道,中国探月工程总指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,玉兔善良、纯洁、敏捷的形象与月球车的构造、使命既形似又神似,玉兔还反映了中国和平利用太空的宗旨。

  玉兔是神话传说中一只与月亮女神嫦娥一同居住在月亮上的兔子。玉兔被描述为时常用研钵和研棒捣制长生不老药,唐代着名诗人李白曾在诗作《拟古》中提到过这一情节:“天地一逆旅,同悲万古尘。月兔空捣药。”

  玉兔号也有发射时限。据报道,玉兔号定于12月中旬着陆月球,它是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的组成部分,将展开为期三个月的月面巡视探测。

  据报道,共收到征名作品19万件,通过入围评审,选出了10个入围名称。进行的网上投票评议共收到有效投票340万张,“玉兔号”获得65万张投票,得票第一。另一个获得较多投票的名字是听起来没那么和平的“揽月号”。

  如果月兔安全着陆月球,则将标志着中国航天器首次在天体上软着陆。但这不会是月兔首次在登月任务中被提到。据1969年阿波罗11号执行任务期间的空对地通信记录显示,宇航员奥尔德林被告知要留意已经在月球上生活了4,000年的一位叫“嫦娥”的美人和一只不知名的兔子。奥尔德林当时说:好的,我们将密切注意这位兔女郎。

中国月球车“玉兔号” - 容全堂 - 容全堂网易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