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让人心酸 令人敬佩  

2012-04-17 13:38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让人心酸   令人敬佩

武侯区簇桥镇位于成都市蓉城锦江之南,属于城乡结合部,交通非常方便,簇马路、簇锦路连接机场高速路。

3月25日是星期六,林富友通过簇马路,看到一位身着环卫服的清洁工妇女,手拿扫把和簸箕在马路边清扫,清洁工身后跟着一个小男孩,仔细一看,清洁工腰间系着绳索,绳头又连着身后的小男孩,二人的间距就20公分左右,清洁工边扫马路边向前迈着碎步,小男孩被动的被绳索拽着向前一步步挪动,孩子边走边仰脖喝着软包装饮料。

林富友看到这个场景,一阵阵酸楚感涌上心头,用相机拍下“大人带小孩扫马路”的镜头。事后经过了解,这位清洁工是进城务工的农民工,大人是奶奶,小男孩是清洁工的孙子,25日星期六学校不上课,大人上班,孩子在家无人照看,万般无奈中,奶奶想出了用绳索连着孙子扫马路的招数。行人在酸楚的同时,十分敬佩这一老一小的敬业和乖巧精神。

让人心酸  令人敬佩 - 容全堂 - 容全堂

 奶奶用绳索带着孙子扫马路

让人心酸  令人敬佩 - 容全堂 - 容全堂

 成都市武侯区夜景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