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六月份物价创新高  

2011-07-11 21:24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六月份物价创新高

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,6月份,全国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.4%。其中,城市上涨6.2%,农村上涨7.0%;食品价格上涨14.4%,非食品价格上涨3.0%。消费品价格上涨7.4%,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.0%。其中,猪肉价格上涨57.1%,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.37个百分点。

而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.3%。其中,城市上涨0.2%,农村上涨0.4%;食品价格上涨0.9%,非食品价格持平;消费品价格上涨0.4%,服务项目价格持平。

非食品价格涨幅亦扩大,显示通胀压力普遍性,央行完成了此轮周期的第五次加息,凸显政府对通货膨胀增长过快的担忧。6月份CPI升幅高于5月份的5.5%﹐也略高于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16位经济学家上升6.3%的预期中值。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石伟翔看法表示﹐猪肉价格高于预期使得6月份CPI升幅略高于他们的预期﹐说明通货膨胀压力依然较大﹐可能在近期内制约市场的信心。食品价格、尤其是猪肉价格的上涨是导致CPI上升加快的主要原因﹐但非食品价格的涨幅也在扩大﹐显示出通货膨胀压力的普遍性。从官方公布的数据,6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上升6.4%﹐为三年来最高升幅。这也是继5月份之后再次突破2008年6月以来的月度最大升幅。



物价上涨



猪肉价格上涨57.1%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