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同事相处和睦,有利于延年益寿  

2011-05-24 09:55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与同事相处和睦,有利于延年益寿

懂得与同事相处的艺术,就会营造出和谐、快乐的氛围,不仅愉悦自己、愉悦对方,还会得到别人的尊重与友善,同时还获得了帮助。

与同事相处的艺术,取决于良好的心态,这是与同事和谐相处的重要基础,需要注意最基本的几点:

1、与同事相处的第一步便是平等。不管你是职高一等的老手还是新近入行的新手,都应绝对摈弃不平等的关系,心存自大或心存自卑都是同事间相处的大忌。

2、以和为贵。不要一味的否定和批评别人,学会赏识、赞美和肯定他人。尝试换位思考,站在别人的角度来看待事物,而不是只强调自己的感觉和需要。这不仅会令自己的工作变得轻松,还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。

3、笑靥常开。微笑是没有国界的语言,没有什么比你脸上的微笑更重要、更有价值的了。

4、退一步海阔天空。这句话并不是软弱的表现,而是一种宽容的表现。记住那句话“得饶人处且饶人”。宽容朋友是一种境界,宽容对手则是一种美德。

5、五、心宽路广。人在性格、爱好、习惯等方面有很大的不同,对事物的认识与理解也不尽相同。所以我们不能一相情愿的要求他人与自己一样,不能以自己的标准和经验来衡量他人的所作所为,要承认他人与自己的差别,学会接纳别人,并包容差别。

“每日邮报”报导称,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大学从1988年持续到2008年,研究调查820名上班族,结果显示与同事关系良好的人,与那些和同事不睦的人相比,死亡风险较低。良好同事关系与死亡风险之间的关联,在38到43岁年龄层的上班族最为显著。有利良好工作关系的因素包括帮助他人解决问题,以及表达友善的态度。美国心理协会研究发现,“同侪的社会支持可反映个人融入工作情境的程度,也是因各种原因死亡风险的有力预警指标。”

与同事相处和睦,有利于延年益寿 - 容全堂 - 容全堂

点击鼠标,在新窗口打开原图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