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率先建智能化社区  

2011-01-11 12:46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率先建智能化社区

近日,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制定的《德胜街道智能化民生服务与城市管理行动计划》(以下简称《行动计划》)开始实施。《行动计划》提出,从2011年至2013年,街道将基本完成名为“智能服务中心”的全方位服务系统的建设。针对地区内行政办公部门、地区单位、公众居民及组织协会,提供全面、统一、智能的服务。届时,德胜街道的城市管理体系和为民服务体系将得到一次信息化的革命。这是德胜街道管理和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的全面推进,同时也将促成街道为民服务水平的一次飞跃。

数据中心为民生服务提供支撑

根据《行动计划》,德胜街道提出“五化一统筹”的建设目标,即:服务渠道多样化,基础设施现代化,资源共享一体化,城市管理集约化,民生服务智能化。“一统筹”即统筹建设数据中心。德胜数据中心的筹建,将街道人、地、事、物的数据汇总,数据采集来源于三方面,即街道、社区自采,汇总西城数据中心资源,汇总市属垂直系统数据。建成后的数据中心可实时提供可视化的基础数据和统计数据展示,为管理决策提供参考。同时,数据中心也将建立服务平台,各社区需要的业务信息将被统一到此平台下。数据中心最终将起到支撑智能服务中心建设的作用,为管理和民生提供服务。

居民随时随地获取服务信息

德胜街道办事处介绍,智能服务中心包含多样化的服务渠道及现代化的基础设施。在智能服务中心的体系下,网站、家庭信息机、数字家园、无线终端、社区电子屏和大厅触摸屏等都将成为服务终端。居民随时随地可以获取街道提供的各种服务和信息,比如社区信息、活动动态、天气服务等。民生服务和城市管理的触角延伸至辖区居民的方方面面。

民生服务是智能服务中心的重头戏,涵盖了社会政务服务、社会公共服务、社会党建服务、卫生医疗服务四个类型。居民到办事大厅,可以直接扫描身份证实现办事信息自动查询。工作人员将通过采集办事人提交的身份证等资料,减少数据录入工作,并实现数据入库。当办事人再次到现场办公,不需相关证件,办事人即可直接调取查阅。

此外,平安校园服务,盲人电子阅览室,居民困难帮扶中心等设施的建成,也将社会公共服务进行提升。对地区居民的医疗健康,智能服务中心还能提供远程医疗预警、居家医疗监护等服务,为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。

街道社区管理将提速

智能服务中心的建立,将进一步提高德胜街道各职能部门之间的联合办事效率和服务能力,街道社区管理将进一步提速。德胜街道通过整合区级OA、街道OA和社区服务系统,建立起一体化的内部办公服务系统,工作人员可随时随地远程在线审批。新的办公服务系统将区、街道和社区联系更加紧密,实现市属垂直系统、区级应用系统、街道自建业务系统和社区数据采集系统的双向整合共享。德胜街道最终将实现上下联动,横向互通,部门之间合作更加便利迅速,实现城市管理集约化。利用智能服务中心,德胜街道将建设综合调处中心、城市服务管理中心、社区安全保障管理等服务体系,对城市防灾应急、社区防范等提前做出有效及时的反应。

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率先建智能化社区 - 容全堂 - 容全堂

点击鼠标,在新窗口打开原图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