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荷花烘托着北京西客站  

2010-06-30 21:40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荷花烘托着北京西客站
    北京西客站旁的莲花池公园,进入6月下旬,荷花绽放,千姿百态,妩媚动人,与相邻的北京西客站相互映衬,相互烘托,成为一幅动静结合、现代与古代交织的大油画,让人看不够,赏不尽其中回味无穷的真善美。
    6月26日拉开了为期两个月的第十届北京莲花池荷花节的帷幕,开幕几天来, 一大早就有众多摄影爱好者前往拍照。本届荷花节游客可以荡舟湖上观赏莲花池湖中1.5万平米盛开的红莲和太空莲竞相开放的盛景,还可近距离欣赏全园7000余盆300余种的盆栽荷花。
    莲花池公园位于北京西客站南侧。公园占地44.6万平方米,水面面积15万平方米,绿化面积24.5万平方米。
    莲花池公园以文物古迹莲花池得名。是传说中北京市的发源地,它原为金中都外的湖泊和沼泽地带,已被列为北京市文化保护单位。
    1998年6月莲花池公园恢复改造工程开始启动。莲花池恢复改造规划中,充分考虑到莲花池的历史及文物价值,在布局上以大水为主,突出莲花特色,以水面为中心,划分了十个景区:1.东入口景区;2.西入口景区;3.金都胜境景区;4.古池含秀景区;5.莲塘花屿景区;6.桃源泉涌景区;7.旧京觅踪景区;8.儿童活动景区;9.老年活动景区;10.商业服务区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