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治贫血的9偏方  

2010-05-08 21:52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治贫血的9偏方

贫血是常见病,患者应注意日常的饮食保养,下列几例食谱可称为偏方,对改善贫血症状有帮助。

1、桂圆莲子汤

做法:将桂圆二十个、莲子五十个,加适量清水,煮至莲子软熟即可。

功用:健脾、安神、养血。

2、阿胶芝麻核桃羹

做法:先将阿胶二百五十克烊化、芝麻二百五十克与核桃肉一百五十克共捣细末,再加入桂圆肉五十克、适量冰糖,一起隔水蒸二小时即可。每次加热吃食二匙。

功用:本品有补肾安神益血的功效

3、芝麻粳米粥

做法:取黑芝麻十五克,粳米三十克。先将黑芝麻洗净,晒干炒熟,研粉,同粳米煮粥食。

功效:此方补气生血。主治小儿血虚,面色无华,四肢无力,爪甲不荣者。

4、羊肉山药汤

做法:用羊肉二百五十克,生姜十克,山药七十五克,牛奶半碗,红糖或食盐少许。山药切片;羊肉、生姜用小火清炖2小时,取炖好的羊肉汤1碗,加山药片煮烂后再加牛奶、红糖或食盐少许食用。

功效:此方温补气血。主治脾肾气血虚衰贫血,纳差便溏,爪甲不荣,四肢无力者。

5、乌鸡汤

做法:用雄乌鸡1只,陈皮三克,良姜三克,胡椒六克,葱、醋、酱适量。乌鸡切块,加入调料,炖熟,连汤带肉分次食。

功效:此方补气生血。主治小儿贫血,纳差便溏,口唇不荣,面色不华者。

6、红枣煮花生

做法:取干红枣二十五克,连皮花生米五十克。红枣、花生米煮烂,加红糖食。

功效:此方补血生血。主治小儿贫血,面色萎黄,周身乏力,夜惊不安者。

7、八味粥

做法:用糯米三百克,薏仁米五十克,赤小豆三十克,大红枣二十枚,莲子二十克,芡实米二十克,生山药三十克,白扁豆三十克。先将薏仁米、赤小豆、芡实米、白扁豆人锅煮烂,再入糯米、山药、大枣、莲子同煮,每日早晚当点心食。

功效:此方健脾胃、生气血。主治小儿贫血,纳差夜惊,大便溏泻,腹胀腹痛,四肢无力舌质淡者。

8、猪肝菠菜汤

做法:取菠菜五十克,猪肝五十克,熟猪油、生姜、葱白、清汤、食盐、水豆粉、味精适量。将菠菜洗净,在沸水中烫片刻,脱去涩味,切段;猪肝切成薄片,与食盐,水豆粉,味精拌匀;将清汤烧沸,加入洗净拍破的生姜、切成短节的葱白、熟猪油等,几分钟后,放人拌好的猪肝片及菠菜,煮熟即可。佐餐常服。

功效:此方生血养血。主治血虚症,面色无华,爪甲不荣者。

9、龙眼枸杞粥

做法:用龙眼肉、枸杞子、血糯米、粳米各十五克。将龙眼肉、枸杞子、血糯米分别洗净,同入锅,加水适量,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煨煮,至米烂汤稠即可。每日1剂,分早、晚2次吃完。经常食用有效。

功效:此方益气补虚,养肝益血,补血生血。主治小儿营养不良性贫血,口唇、粘膜苍白。面色欠红润,食欲不佳。

 治贫血的9偏方 - 容全堂 - 容全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