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缸葬32年 肉身完好  

2010-12-04 11:46:5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缸葬32年 肉身完好

11月30日福建龙海市九湖镇林前岩寺日前修宫殿挖地时,发现一具没腐烂的遗体,经调查辨认,该遗体的身份是林前岩寺的一位菜姑(即女居士),其生前乐善好施,寺庙因此决定将她塑金身,今后还将建殿堂供奉。

不腐遗体被发现后,林前岩寺的法师们找来正在厦门雕塑佛像的台北人廖德雁先生。廖德雁说,这具肉身保存很好,衣服也没有腐烂,甚至连一点臭味都没。

经过辨认,法师们认定,肉身其实是林前岩寺的女居士,法号“珠姑”(俗名“陈珠”),生于1906年,龙海市九湖镇院后村人。而让大家震惊的是,珠姑早于1978年就已圆寂并进行了缸葬,距今已有32年了。

廖德雁之前也见过肉身不腐的例子,但珠姑的开缸还是让他觉得不可思议,“缸内并没有石灰和木炭,能保存得这么好简直就是奇迹。”

珠姑的家属介绍,珠姑于1958年到寺院清修,生前就乐衷于行善积德。

廖德雁与技术人员在对肉体身进行保护处理时发现,遗体的手脚都还能掰动,他说,看她这神态,圆寂时应该是很平静离开的。

廖德雁说,要塑金身,第一步是将肉身缠上纱布,之后再缠一层麻布,随后用一种黑色的老漆涂在麻布上,最后将铂金贴在肉身上。

缸葬32年 肉身完好 - 容全堂 - 容全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