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新涌现的“姓”  

2010-12-02 18:16:0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新涌现的“姓”

在刚刚进行的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中,各种十分罕见的姓氏进入了普查员的视线,如:

“啊”“哦”“个”“十”“百”“千”……

以动物命名的姓氏,如:

“鹤”“猴”“虎”“凰”“雀”……,

以及颇具刀光剑影色彩的姓氏,如:

“棍”“鞭”“兵”“戟”……,

还有极其稀有的姓氏:

“些”“交”“仙”“串”“别”“哭”“看”……

这些鲜为人知的姓氏,被称作为“熊猫姓氏”。

据反映,如今相关的“熊猫姓氏”概念已在网络上悄然流行,并进入了网上百科词条。最新出版的《中国姓氏大辞典》共收录 23813个汉字姓氏,其中最长姓氏有10个字,东西南北、上下左右、柴米油盐酱醋茶皆可为姓。目前仍在使用的姓氏超过7000个。

另附:趣图和标语。

新涌现的“姓” - 容全堂 - 容全堂

新涌现的“姓” - 容全堂 - 容全堂

新涌现的“姓” - 容全堂 - 容全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