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海豚喜欢照镜子  

2010-11-23 21:56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海豚喜欢照镜子

海豚堪称海洋世界里最受欢迎的动物之一,除了对人类友善,智商也非常高,就带您来看看,美国科学家让海豚照镜子的有趣实验。这里是美国马里兰州的水族馆,想看海豚表演的大人小孩把观众席都给坐满了,除了跳圈圈丢皮球,海豚会做的事情其实还很多,比如喜欢照镜子,在不知道人类就在镜子背后偷看的情况下,这群海豚轮流来照镜子,有的海豚不停的转圈圈表演,有的海豚张大了嘴吐舌头,显然非常喜欢照镜子。

而在比较早年的实验中,科学家在一只海豚的右边鱼鳍上画了一个记号,等到把这只海豚放回水中,牠立刻游到镜子前面,认真想看看自己的右鳍上被画了什么东西。

有类似行为的还有大象,脸上被贴了个叉叉的大象,也会认真照镜子,观察自己脸上的叉叉,而最有趣的是,科学家发现有些海豚在仅仅6个月大的时候,就能察觉镜子里的影像是自己,而且越小的海豚,越会像人类宝宝一样,在镜子前面摆出各种可爱的动作。

如果下次您觉得海豚正在对您微笑,那么别怀疑,因为聪明的海豚是真的会表现出喜怒哀乐的喔!

点击鼠标,在新窗口打开原图

海豚喜欢照镜子 - 容全堂 - 容全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