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北京莲花池公园庙会  

2009-01-26 15:21:0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北京莲花池公园庙会

莲花池公园地处北京市宣武、丰台、海淀三区交汇处,紧邻京门—西客站,属北京市一级古遗址公园。她是北京城的发祥地,有“先有莲花池后有北京城”之说,距今有3000多年的历史。

莲花池公园位于北京西客站西南侧,是一座典型的古园新貌类型的公园。占地44.6公顷,其中水面15公顷。

莲花池公园以古迹莲花池得名,是研究金中都位置和地貌的实物。莲花池的古老历史可上溯数千年,与北京城的发展史相辅相成。三千多年前的蓟城就是以此处泉水为供水源而建的城池。莲花池古称西湖,其水出泊后东流而南,古称西马沟,现叫莲花池河。莲花池的湖泊与莲花池河,现在称莲花河水系。当时的莲花池水源丰沛,湖面可观,《水经注》载湖有二源,平地道泉,流结西湖,经冬不冻。《水经注》载:湖东西二里,南北三里该燕之旧池也,绿水清绽,川亭望远,亦为游瞩之胜所也。金朝建都后扩大城池,将西湖一部分包入城中,成为皇家园林之同乐园和宫城内之鱼藻池。元朝立都后,放弃中都旧城。莲花池盛景逐渐衰落。

鉴于它的历史地位与价值,1984年被列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。

1999年莲花池公园恢复改造,在莲花池原址上建成一座古典形式的现代园林。公园毗邻北京西站近在咫尺,两个建筑形成古代与现代、传统与时尚的鲜明对照。凭借这一独特优势,每年春节在此举办大型民间庙会,2009年己是第九届,几张照片反映此次庙会的照片上载网页,供网友鉴赏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