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容全堂的网易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鱼类体型是菲尔普斯勇夺8枚金牌的基础  

2008-08-22 22:06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鱼类体型是菲尔普斯勇夺8枚金牌的基础

当菲尔普斯在北京29届奥运会水立方体育馆夺得8枚游泳项目金牌之后,人们无不欢呼他开创了奥运史上的一大奇迹,这一奇迹可以说是空前绝后。

人们在惊叹之余,思索着一个问题,这一奇迹是怎么创造的,后来者怎么继承和发扬。

从媒体介绍的资料来看,菲尔普斯获得8枚游泳项目金牌,除了菲尔普斯个人的勤奋努力外,一个更为重要而又独特的条件,是菲尔普斯与众不同的身体特点,他是最接近鱼体型的一个人,这是勇夺8枚金牌的物质基础。

菲尔普斯的体型:上身为五分之三,下身为五分之二,不属于标准体型。菲尔普斯的身高1米87,他的上下身的比例严重失调。上身的长度大约和2米零7高的人长度相当,而双腿却只和1米75高的人长度相当。正常人的身高和臂展相差不大,而菲尔普斯的臂展却达到了2米零1,超出身高14公分。而他脚长达47码,则是一副天然的划水浆。强壮的上身,修长的手臂以及蹼样的大脚,十分接近鱼类的体型,这就是他取胜的根本独特条件。与他同池竞赛的运动员无不惊讶的说:与菲尔普斯比赛简直就是与海豚比赛,其他人只能是甘拜下风。

就是这么一个“怪胎”,成了万众瞩目的“冠军”,证明了奥林匹克更高、更快、更强适用于人类任何一个自然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